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

一個有趣現象,不知該喜還是悲...

在上篇文章曾提到慈湖一遊,在那我看到一個應該算是難得的景象(如果軍人武德訓練都是還是屹立不搖之下,這應該算是個例外,不過卻恰巧讓我碰到了)............
那天蔣公陵寢門口依然佇立著兩位類似銅像的憲兵,乍看之下,真的是挺拔卓越,威武不屈。
但是在細看之後,開始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,
原來巨觀跟微觀有著巧妙的差別,他們依然會呼吸(胸口有起伏),身體一樣會晃動,
倒是眼睛真的像是超越人體極限般久久才眨一次。
本來這都很正常的現象,但是有個的身體實在是晃動的很大,
有趣的是,我們開始使用言論的心理戰....
「他好像快不行了、他晃動很大ㄟ、眼睛快睡著了、快撐不住了吧....」,
不過他老兄到還是發揮那僅存的軍人氣節,硬是ㄍㄧㄣ到換哨,
說到換哨可就是大家期待的重頭戲了,
首先清場,讓威武雄壯的換哨部隊走過來,
然後整齊一致的頓點動作,堪稱是軍人精神的象徵,
然後呢,要開始展現華麗的甩槍動作了,
就在這個時候,一位剛下哨的阿兵哥呢,槍轉一轉突然停住了,
這時不僅我愣住了,我也從他臉上看到一抹恐懼驚恐閃過,
我猜他那時心裡是這樣想的...「肯,挫塞了,怎嚜大家還在轉,完了,恁盃本週要被禁足了啦!」...
然後觀眾也在竊竊私語...
你看他的是不是沒力了阿,耍的那嚜慢,有氣無力的...
旁邊觀看那位阿兵哥的長官臉上則是一臉大便樣,
好不容易結束了,我彷彿看到那位阿兵哥嘴中吐了一絲絲的氣...接著就是散場時刻,
他們下哨的也準備離開,
用正步方式緩慢的走,
這時有人講話了「銀動謀挖固ㄟ啦!(台語)」這時大家都跟在後面,
走了一個距離後,他們恢復了正常步伐,
這時那人又冒了一句話「你看,走ㄟ剛那飛ㄟ咧!(台語)」,
這時在場人都笑翻了,也結束了這場"鬧劇".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