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

久違了!第一次戀愛感言!!

話說已經消失快半年沒PO文了,真是慚愧阿~~除了之前平日假日基於某些因素很少上網外,重要的是最近多了一件事,這是人生大事,我終於有女友囉!!!感謝一路陪我走過數個週末的BILL,以及上天~~終於讓我等到了這個緣份,我等了二十五年了阿~~@@...一方面我必須要說的是~~人際關係真的很重要,劉同學,感謝您啦~~人生已經錯過了無數個該兩人分享的時刻,之前的婉惜與感嘆,在此時都將化為烏有,我要開始彌補及享受過去未從有的感覺~~在之前的歲月中,可也沒閒著,藉由看著同學他們一對一對的相處方式模式,自己是不斷的學習與成長,另一方面,電視電影也可都是不斷的灌輸我知識的來源,什麼是不好,什麼是好,心中都有一把尺,留優汰劣。其實兩人相處要長久很簡單,但是也可以很難,完全在於你是否能夠了解愛的定義,以及屏除一些長久以來的習慣,我一直相信"互相尊重"就是最好的相處之道。現今社會男女平等(本來就該這樣),沒有什麼是女生本來就該做,或者是男生本來就該做,但是基於一些先天上的差異,男生是應該多照顧體貼女生的,這不禁讓我想起葉問的一句話"這世上沒有怕老婆的男人,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。"男生多為女生著想體貼照顧,而女生也該適度回應,如此雙方的齒輪才能緊密接合,一起帶動愛之鐘,也才能讓此鐘運轉的長長久久。雙方難免會有錯,是必須靠磨合來解決,而不是一翻兩瞪眼,秉持一個原則"人都會犯錯,但是千萬不要犯致命的錯",何謂致命,用再此處就是兩人相處的一些禁忌,電視電影新聞報紙書刊都講很多了,這裡就不說明了.....當然啦,一直以來都以旁觀者身分在看待這人生的重要階段歷程,直到現在當主角之後,發現自己有些觀點會變的沒那麼客觀了,有時一直在想真的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嗎,後來,我發現了,是因為角色的不同,你看事情的角度和考量也就不同了,舉個例,今天你看朋友和他女友之間吵架,原因是女生覺得她要去哪跟朋友玩,男友都一直管,沒有自己的空間,這時我看來,我一定會勸朋友說,兩人相處不該綁那麼緊,該保有雙方彼此的空間,不該限制對方太多,讓她跟朋友玩玩聚聚也OK啦~~但是現在,我才知道,原來有些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,今天女友要去哪玩跟誰去,因為是自己的最親密的人、最愛的女友,所以你會關心,會擔心,而不能以和自己無關的角度來看待,所以考量的點變的比較複雜,然而一處理不好,往往就會鬧的不愉快,這時若雙方都能為對方著想,了解對方的出發點,各退一步,那就海闊天空了~~~理性與感性蠻重要的,處理任何時事情時,一定要保持理智,否則一但讓"衝動"這個怪獸釋放出來,那麼絕對會造成不可彌補的後果,衝動會造成多少傷害,大家心照不宣,即使是隨意脫口而出的一句話,表面上或許可隱藏,但卻可能傷了對方的內心。愛情這東西,看似簡單卻有深度,事實上跟藝術一樣,大部分都是沒有對錯之分,只有兩人理念態度觀點的磨合與包容,是需要不斷學習的,包含我也是,哪天一旦真正完全MATCH了,那就是成功的時候了~~~

沒有留言: